您可曾想過公司指示牌能提升您的企業形象?您又是否知道,一塊名稱指示牌有助加快您向政府部門申請正式商業牌照的進度?您讀過這篇網誌後,或會驚訝這麼簡單的小工具竟對業務大有裨益!

 

提升公司形象

一個設置在香港尊尚商務中心,或大樓入口的公司指示牌可以是超越競爭對手的關鍵之一。 試想一下,如果您想獲得某項服務,但當您來到該公司所在的大廈,卻沒有看到顯示該公司位置的指示牌,一個商機很可能就這樣溜走。

另一種情況是,如果您打算與另一間初創公司進行業務合作,他們給了您一個地址,但當您前去造訪並嘗試查看名稱指示牌時,卻找不到這間未來合作夥伴公司的名稱,您是否還有信心與他們合作?根據我們的經驗,很多訪客只會短暫停留在名稱指示牌前,然後就一聲不響地離開。 公司指示牌不僅助您建立公司形象,反映您提供的服務和產品。尤其如果您是外國企業家,人們未必認識您的品牌,有了公司指示牌反而會增添他們的信心。 設立指示牌代表您有使用本地註冊地址的絕對權利,而我們大部份虛擬辦公室的客戶都已經設立指示牌。

 

充分利用其實際功能

當您向政府部門或金融機構提交申請時,他們會要求您提供一個註冊公司的通訊地址,以證明您的企業位於香港。 因此,當申請商業許可申請、香港工作簽證和銀行開戶時,您的公司名稱指示牌將成為申請的有力證明。

聯邦快遞曾在一項調查中發現,在運送包裹或產品時,如果入口處沒有設置公司指示牌,可能會令送貨員疑惑甚至離開,以致最終無法確定產品是否已送達正確地址。因此,註冊一個公司指示牌不僅為了維護公司形象,也符合基本和實用用途,例如準確有效地發送及接收商業文件。一個放置於入口處的正式公司指示牌,可讓人迅即找到公司位置。

閱讀全部
虛擬公司服務計劃 有疑問?
閱讀全部

商標的重要性源遠流長。您知道史上第一個商標™是用於羅馬人的寶劍上嗎?

為您的企業名稱或您的產品外觀申請商標保護您最寶貴的資產。讓我們解釋商標的作用,以及在香港申請商標的流程和小貼士,為你保護您的公司名稱/產品,使它成為有助公司發展的寶劍作好準備?

 

商標有甚麼用途?

市場上有眾多品牌,商標的「™」標誌通常用於區分一間特定公司/一位獨立擁有人。

不過,請緊記香港公司註冊處及香港商標註冊處是兩間不同的機構。有些客戶時常把這兩個部門混為一談,即使完成了公司註冊程序並不代表自動註冊了商標,也不代表您享有任何商標權。

換言之,如果您希望享有貴公司名稱或標誌的專用權,並應用於您的產品/服務/發明上,您就必須取得商標,將來您的產品或服務更受歡迎時,這個程序可為您省卻很多麻煩。事實上,有些客戶來諮詢我們時已經錯失先機(他們在創業初期忽略了此程序,在公司成立數年後突然如夢初醒),發現其業務/產品已遭他人註冊了其首選類別(即機械工具、烹飪、電訊等一類商標),以致他們無法註冊該類別。不少企業受他人的侵權行為影響後,才明白本該及早完成此程序。

談到專用商標,很多人會混淆「™」和「®」。一般來說,無論企業是否已註冊商標,均可使用「™」標誌。相反地,®」標誌卻代表此商標已經註冊,而您可享有由商標註冊處授予的專用商標權。 換言之,當您獲取這個權利後,即可在您的公司名稱或標誌後加上「®」標誌。假如有人在未經您同意下挪用您的商標,您可對任何違反商標法的人採取法律行動,防止任何人試圖從您的商標獲得任何好處(包括公司名稱、產品、發明、理念等)。

在市場中早著先機

此外,申請商標也可賦予您的企業早著先機之利。如果您有新發明的產品或服務,申請商標後便可輕易主導市場。 其他後來者難以在短時間內獲得相同商標。 簡而言之,只要您的行動迅速,註冊商標讓您有機會成為市場領導者。

根據我們多年的經驗,如果一間香港公司擁有註冊商標,更容易與中國內地的公司合作,因為註冊商標會使中國公司對您留下可靠和信譽良好的印象,促使他們願意為您的產品/服務付出較高金額。如此一來,註冊商標實在非常划算。

 

輕鬆準備註冊資料

開始註冊前,請向我們提供以下資料:

• 您希望註冊的圖形商標

• 此商標覆蓋甚麼產品/服務?(即嬰兒食品、衛生和美容護理等商標類別。)

• 您希望先進行官方檢索/非官方檢索嗎?(此檢索能確保您的商標可供註冊)

• 商標擁有人的資料

 

香港商標註冊的5個步驟

無論您擁有本地還是海外公司,我們經驗豐富的顧問在整個過程中會提供協助。以下為註冊過程:

1. 提交申請

收集所有關於您的產品/創作/服務的所需資料,我們將協助您提交申請。整個申請過程一般快至6個月便可完成。

2. 檢查遺漏

商標註冊處將徹底檢查申請表和所提供的文件。如需要進一步資料,註冊處會與我們聯絡。

3. 檢索及審查

商標註冊處會進行正式檢索,檢查是否已有相同或相似的商標已被註冊。註冊處亦會審查所提交的商標是否適當,並符合「商標條例」的要求。

4. 拒絕申請(視乎情況)

如不符合任何要求,商標註冊處有權拒絕該申請。然而,申請人將獲6個月時間來進行修改,以達致要求。

5. 註冊

您的商標獲接納註冊後,將刊登在香港知識產權公報。若沒有第三方提出反對,商標註冊處將為您註冊商標,而您將獲發註冊證明,該註冊通知同時也會刊登在公報中。作為註冊商標的擁有人,您的權利將從申請日起生效,有效期為10年。

 

如何使您的商標突圍而出?

- 發揮創意,構思商標的獨特之處, 例如在飲食行業,如果您使用「MEAT FOOD」而非「MEET FOOD」,商標註冊處將很有可能拒絕您的申請,因為已有大量的相似商標。

- 商標不能包括有關產品數量或質素的描述,如「100 Chicken Wings」或「Quality Chicken Wings」。

- 商標不能包括地理名稱,如「Milano Fashion」。

- 最好使用您發明的產品名稱,因為此名稱應該包含最創新的點子。

如您不確定您的商標是否與現有商標相似,歡迎透過info@bridges.hk 或+852 2159 9666和協橋的商標團隊聯絡。助您完成程序,並您的商標申請之旅更順利。

閱讀全部
有疑問? 與我們對話
關閉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