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眼,又是一年之始,年初也是重新思考如何筹划业务的好时机。如果您拥有香港业务,请留意我们将深入探讨的一些基本填报报税表和税务规划事项:

 

 

了解税务合规

税务局将向在香港开业一年以上(自公司注册成立日期起)的营商人士发放3类年度报税表: 雇主报税表丶利得税报税表和个别人士报税表。不同报税表均有不同税务合规要求。以雇主报税表为例:您必须为员工递交几类强制性文件(例如,完整的BIR56A表格和IR56B表格── 雇主填报的薪酬及退休金报税表丶完整的IR6036B表格── 申报支付员工以外的其他人士的薪酬)。看到这些要求时,您可能会感到困惑,并担心填错,甚至担心在最坏的情况下报税表会遭到拒绝。

虽然香港的报税制度相对简单,但由於监管系统发展完善,填报文件的要求较为严格。如果您将所有填报报税表的事宜交由一间信誉良好丶专业而经验丰富的香港机构管理,报税对您来说定必轻而易举。

 

准确和高效

请谨记:如果您在初期就没有正确建立会计和审计报告,那麽在後期业务开始赚取可观利润时,便难以在财务报告中进行有效的税务效率计划。 有些人可能会认为,他们的资源有限,只需为业务准备一些简单的记账记录即可,这绝对是一种误解。因为一般来说,每间香港企业每年都必须向政府提交审计报告。如果没有将全套完整的会计记录,包括损益表丶资产负债表丶总账丶试算表等交给审计师评核,他们就无法完成审计程序,亦几乎无法提供任何税务合规的策略建议。

事实上,觅得一间可靠的会计服务供应商,并非想像中昂贵,您可参考我们的价格。 预先妥善安排您的会计和审计报告後,您便能提前查看业务的整个财务概况,并获得税务计算资料,以最有效的方式处理您的财务策略。

 

离岸公司可享有税务豁免?

香港作为全球发展最蓬勃的市场之一,已吸引大量海外投资者。当中部份(包括您?)可能正在经营并非真正在香港进行的离岸业务。 您或许好奇,您的公司怎样才可以被税务局列为「离岸公司」,怎样才能享有税务豁免? 简单来说,要成为离岸公司需要符合特定条件,例如采购和销售合约的条款完全与香港以外的供应商和客户商议并执行;完全在香港以外的地方提供服务等。若想了解「境外利润豁免申请」的详细资格,请参阅此处。而符合资格的重要关键之一,就是在初期进行周详规划,以证明赚利润不需缴纳香港利得税。

由此可见,很多税务合规因素都可能影响您最终的纳税申报和最理想的税务安排。不同会计和税务顾问都各有专长,如何知道哪位值得信赖?新手可以找那些拥有良好口碑丶丰富经验和稳固基础的顾问。如果您想开始或妥善执行整个程序,请即向我们发电邮至info@bridges.hk或致电+852 2159 9666!

阅读全部
查看服务计划 与我们对话
阅读全部

您可曾想过公司指示牌能提升您的企业形象?您又是否知道,一块名称指示牌有助加快您向政府部门申请正式商业牌照的进度?您读过这篇网志後,或会惊讶这麽简单的小工具竟对业务大有裨益!

 

提升公司形象

一个设置在香港尊尚商务中心,或大楼入口的公司指示牌可以是超越竞争对手的关键之一。 试想一下,如果您想获得某项服务,但当您来到该公司所在的大厦,却没有看到显示该公司位置的指示牌,您可能会转身离开,一个商机很可能就这样溜走。

另一种情况是,如果您打算与另一间初创公司进行业务合作,他们给了您一个地址,但当您前去造访并尝试查看名称指示牌时,却找不到这间未来合作夥伴公司的名称,您是否还有信心与他们合作?或许您不会因此动摇信心,但根据我们的经验,很多访客只会短暂停留在名称指示牌前,然後就一声不响地离开。 公司指示牌不仅助您建立公司形象,反映您提供的服务和产品。尤其如果您是外国企业家,人们还未了解您的品牌,公司指示牌反而会令他们有多点信心。 设立指示牌代表您有使用本地注册地址的绝对权利,而我们大部份虚拟办公室的客户都已经设立指示牌。

 

充分利用其实际功能

当您向政府部门或金融机构提交申请时,他们会要求您提供一个注册公司的通讯地址,以证明您的企业位於香港。 因此,当申请商业许可申请丶香港工作签证和银行开户时,您的公司名称指示牌将成为申请的有力证明。

联邦快递曾在一项调查中发现,在运送包裹或产品时,如果入口处没有设置公司指示牌,可能会令送货员疑惑甚至离开,以致最终无法确定产品是否已送达正确地址。因此,注册一个公司指示牌不仅为了维护公司形象,也符合基本和实用用途,例如准确有效地发送及接收商业文件。一个放置於入口处的正式公司指示牌,可让人迅即找到公司位置。

阅读全部
虚拟公司服务计划 有疑问?
关闭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