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正想在香港創立你的企業,又或者正在尋求拓展亞洲業務的機會,僅記要透過靠的專業人士提供建議,並且仔細為你妥善處理整個過程。閱覽這篇文章看看經驗豐富的團隊如何協助你的創業日常業務,以及妥善處理如開立銀行帳戶等後續安排。

更快>> 成立全新有限公司

無論您想成立一間全新公司,或投資現有公司作為香港業務的起點,在協橋成立公司只需2個工作天。相比過往需時約10天,現時我們的2天特快服務可讓您的公司在短時間內投入運作。

此外,由於大多數香港銀行都要求客戶提前約1個月預約開戶,我們的顧問將會在您的公司成立後(大約2個工作天)馬上與銀行預約。我們亦會先從政府部門取得您的商業登記號碼並提交銀行,加快整個流程,務求能讓您盡快使用企業銀行帳戶。

疫情關係,我們的團隊明白許多客戶未能親身來到香港開戶,因此我們也提供遙距成立公司服務,全個成立程序均可網上辦理。協橋與多個有名的科技金融平台合作,支援網上開戶服務,客戶可在48小時內開戶。

 

更輕鬆 >> 1名成員即可成立公司

香港和新加坡,同是企業家考慮在亞洲開展業務的兩個熱門城市。 事實上對外國人而言,以香港為亞洲業務首站,靈活性更勝一籌。因為成立一間新加坡公司,外國企業家必需與當地的新加坡公民合作;反之在香港設立公司,對董事和股東的國籍均沒有限制。因此,不論國籍,您都可以在香港自由成立自己的公司,而無需加入一名香港公民作為貴公司的持份者,從而您的公司結構能維持高靈活度。

只需一個人即可組成一間香港公司(即董事和股東可以是同一人),我們的香港公司成立服務計劃中已包括強制性的公司秘書服務,全面可靠。 

 

 更便捷 >> 開立香港銀行帳戶 

香港的銀行和金融基礎設施享譽全球,香港擁有安全的貨幣體系、完善的法律制度,以及自由兌換和流通的貨幣(特別是與中國內地城市相比),種種原因造就許多精明企業家選擇香港作為亞洲的基地。

一如全球各地的趨勢,在香港開立銀行帳戶的評估標準越趨嚴格,以防止洗黑錢等非法行為。大多數申請人可能不熟悉準備事項,以及如何迎合不斷變化的銀行規例。 因此,一位經驗豐富的顧問可以透過其專業知識和銀行業的人脈來化繁為簡,最終提升客戶的開戶成功率。 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參閱專業顧問如何如何提高您的銀行開戶成功率.

=================================

在協橋顧問團隊的支援下,您能享受個人化的體驗,為您處理各種繁瑣事項,省下大量時間成本,讓你在香港新開展的業務更容易得到成功。

還在為準備成立公司或選擇哪家銀行而苦惱? 請發送電郵至info@bridges.hk,或致電+852 2159 9666,以獲取我們的實用建議,盡快展開您的香港創業之旅!

閱讀全部
查看服務計劃 立即諮詢

很多人都知道「股份有限公司」即是私人有限公司,在這種公司結構中設有董事和股東。但您可能會問:「甚麼是『擔保有限公司』?」其實您可能更熟悉非牟利組織(NPO),這是「擔保有限公司」更常見的名稱,而其公司結構中沒有股東,只有董事和成員。以下圖表能清楚比較兩者的區別:

 

貢獻類別」(Contribution Type):

擔保有限公司:如公司面臨解散,每名擔保人必須貢獻相同而固定的擔保金額。正如您加入一個俱樂部,您必須繳交一定金額的會員費。

股份有限公司:每個股東都必須投資一定數量的股本。資本金額取決於股東願意投資的金額,或董事會允許其購買的股份數量。股本必須在公司形成階段進行投資。若董事會允許,股本數量可以隨時間遞增。

 

兩種企業實體的常見問題

>>股份有限公司可否轉型為擔保有限公司?

不可以。您不能在這兩種企業實體間轉換,因為兩者的目的截然不同。如果您想把公司實體轉換成慈善機構,您需要成立一間新的擔保有限公司。

>>如果我想成立一個慈善機構,應怎麼做?

您首先需要成立一間擔保有限公司(NPO)。成立擔保有限公司時,您必須提供一份此慈善機構的宗旨和未來一年的計劃書,以供我們進一步審閱。在擔保有限公司成立後,您可遞交免稅申請。我們將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協助您向稅務局申請免稅。慈善機構的資格獲批核後,您可選擇刪除公司名稱中的「有限」字詞。我們經驗豐富的團隊可為您處理向稅務局申請的所有文件。

>>我是否需要為擔保有限公司準備任何週年申報?

是的,與所有股份有限公司一樣,如果董事和成員資料有任何變化,您必須提交週年申報表通知政府。您也需要一併提交利得稅報稅表與經審計的財務報表。

>>擔保有限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有甚麼例子?

• 擔保有限公司 體育協會、康樂俱樂部、學生組織等。
• 股份有限公司 貿易公司、資訊科技諮詢機構、物業銷售代理等。
 

如果您對這兩種公司成立有其他疑問,請隨時電郵至info@bridges.hk與我們的公司成立顧問團隊聯絡。

閱讀全部
查看服務計劃 與我們對話

近年,越來越多年輕一代創業,市面上亦有更多資訊讓他們了解如何成為精明企業家,以及如何以更低成本實現目標的途徑。

如果您想投入更多資源來開展業務,有些傳統的開支,例如租用實體辦公室的雜項費用其實可以減省。您可能需要重新分配這些資源,將金錢用作購買材料、選擇服務供應商或投資產品開發等。

在這篇文章裡,我們將探討初創企業在香港經營業務時,如何在有效的財務控制下獲得最大利益。

 

 

計算成本

業務開始的初期,應盡量降低開支成本以賺取最大利潤。 租金是每月的最大支出,尤其香港的物業租金冠絕全球,而大部份商業活動都集中在尊貴的商業區,許多雄心勃勃的公司包括來自中國的企業,都想進駐這個黃金地段。想好好利用香港商業區的優勢,你可以考慮一種價格相宜的方法:

虛擬辦公室:由可靠的公司為您提供一個虛擬地址,以便向政府提交註冊地址(例如用於註冊公司、印在公司名片、或在網站上列出的商業地址等),您更可享有郵件處理、電話接聽和和傳真轉發服務。虛擬辦公室對預算有限的初創企業來說,是個以低成本獲取尊尚地址的絕佳選擇。初創企業的靈活性甚高,透過這項服務更可隨時隨地都能輕鬆工作。

事實上,在公司的起步階段,您並沒有必要支付實體辦公室的龐大開支(尤其是初創階段預算控制較為緊絀),因此許多行業都廣泛採用虛擬辦公室方案。當然,挑選一個適當的好地址對業務發展相當重,最好像我們優越的地址,從而進一步提升您的公司形象。

獲取最大效益

市面上有很多針對初創企業的靈活選項以及多種增值服務,助您拓展業務。 如何知道哪個服務供應商更適合您? 其中一個考慮是服務供應商的根基是否穩固,以及擁有豐富的相關經驗。 協橋商務中心的專業團隊提供全方位的公司支援服務,以及商業地址計劃,包括電話及郵件處理公司成立配套公司秘書服務會計稅務申報簽證申請工作簽證中國簽證)、以及發薪,從初創、維護以至拓展業務,一站式服務實現所有企業支援。

歡迎您發送電郵到info@bridges.hk。或直接選購協橋虛擬辦公室服務,開始發展你的業務。

閱讀全部
查看服務計劃 與我們對話
關閉 展開